餐飲名廚捐款22萬元河南賑災

2021-07-27 17: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河南多地連日暴雨成災,國際名廚慈善會、群生社慈善基金今早(27日)向香港中聯辦賑災專戶捐款22萬元港幣,支援河南抗洪救災,為受災民眾提供援助。

 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周蔚接待了出席捐贈儀式的餐飲業代表,一行包括群生社慈善基金創會理事長許美德、群生社慈善基金財務主任馮達泉、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林振昇、稻苗學會主席徐紋緯、稻苗學會會長邱金榮。

 許美德表示,發起籌款僅三天時間,獲得星馬、澳門、澳洲餐飲同業的積極響應,包括了新加坡同業帶領的捐款為169383港元,澳門國際名廚慈善會的捐款1萬港元,群生社慈善基金的捐款為60617港元,總共籌得24萬港元,當中直接捐往中聯辦賑災專戶的款項為22萬元,餘下兩萬元善款是經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捐出。

 許美德說,非常感謝各方同業熱心支持籌款賑災,體現血濃於水之情。參與捐款的有新加坡「香港之友」國際飲食協會、新加坡中廚協會、馬來西亞雪隆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公會、澳洲墨爾本新聚聯飲食協會、新加坡廚師俱樂部、國際名廚慈善會、曾鏡雄大師、馮渳迅大師、陳偉強大師、王振國大師、劉俊華等名廚和善長。

 頂圖: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周蔚(左三)接收餐飲名廚捐款河南賑災支票。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