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和莫德納上調對歐盟疫苗售價 分別漲兩成半及一成

2021-08-02 18: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金融時報》周一報道,美國輝瑞和莫德納藥廠上調售予歐盟的新冠疫苗價格,其中輝瑞加價超過兩成半,莫德納加價超過一成。

 據悉,在最新第三期臨床數據顯示,輝瑞和莫德納的疫苗比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有效率更高之後,藥廠與歐盟重新談判買賣合約。報道引述最新合約文本顯示,一劑輝瑞的價格由原本15.5歐元,加價到19.5歐元;莫德納就加到25.5歐元一劑。

 輝瑞上周預測指,疫苗年度收入調高近三分之一到335億美元,在此之前,該疫苗的銷售有助第二季銷售增加將近一倍。

 輝瑞CEO博爾拉 (Albert Bourla)表示,其銷售疫苗給高收入國家的價格「具可比性」,對中等收入國家的收費大約一半,低收入國家僅支付成本。輝瑞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分享利潤,預計疫情結束後會提高疫苗價格。

 有歐盟官員說,歐盟執委會和歐盟各國政府同意支付更高價格,以取得來自歐洲製造廠的保證供應。不過,有歐盟官員抱怨,莫德納員工和歐盟執委會打交道是特別「傲慢無禮」,凸顯他們之前缺乏政府事務經驗。

 據《金融時報》指,歐盟保留了「在變種病毒肆虐而需要追加注射的情況下」額外採購18億劑輝瑞疫苗的權利。目前,莫德納和輝瑞都未對歐盟定價細節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