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奪5金創新高 外媒讚中國奧運選手競爭力強大

2021-08-03 18: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京奧運會周二進入第十一個比賽日。隨着李雯雯在舉重女子87公斤以上級奪得冠軍,中國軍團在東京奧運會上的金牌數達到29枚,穩居獎牌榜榜首,並以5枚金牌的成績,創下本屆奧運會單日奪金的新高。開賽以來,中國代表團的出色成績,也讓外媒看到了中國速度和中國力量。

 路透社關注到,中國周一獲得了舉重比賽的第六枚和第七枚金牌。報道援引女子87公斤級舉重冠軍汪周雨的話稱,中國舉重團隊想向世界展示中國力量,她們通過共同競爭,變得更強大。

 場地單車女子團體競速比賽中國奪冠的消息,也受到了外媒的注目。美聯社報道稱,中國組合鮑珊菊/鍾天使在打破世界紀錄後進入決賽,並擊敗德國組合獲得金牌。中國選手,「仍舊是奧運會的女王」。美聯社還援引德國選手的話稱:「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但是中國隊實在太快了。」

 中國田徑運動員蘇炳添8月1日在東京奧運賽場創造了歷史,引發外媒刷屏。BBC在報道中,專設「中國速度」章節,介紹了蘇炳添的出色表現。報道稱,奧運百米短跑決賽第六名通常不會是焦點,但是這一次的蘇炳添卻不一樣。他在半決賽完成之後,就已經創造了歷史。曾經,亞洲人短跑的極限速度被認為是9秒85,而蘇炳添在東京,突破了這個所謂的「上限」。

 7月29日,路透社以「中國蝶后,張雨霏奪雙金」為題,報道了中國選手張雨霏連獲兩枚金牌的消息。報道指出,她在東京奧運會上創造了200米蝶泳金牌的奧運紀錄。

 報道稱,張雨霏身披着中國國旗,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笑容。隨後,這位23歲的中國選手還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獲得了第二枚金牌。報道還指出,出生在徐州的張雨霏被稱為中國的"蝶后",是中國新一代後起之秀中的一員。

 女子乒乓球單打決賽中,中國選手陳夢贏得金牌。外媒對此指出,長期以來,中國一直是這項運動的主導力量。特別是在女子單打比賽中,中國這個「亞洲強國從未被擊敗」。

 CNN則認為,近些年來,中國在奧運賽場上取得了長足進步。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已經成為奧運會上最具競爭力的國家之一。其報道稱,2008年,中國在北京奧運會上首次超越美國,奪得金牌榜榜首的位置。(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