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12歲乒乓女孩獲邀來華

2021-08-03 23: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內地媒體今日(3日)報道,今年12歲的女子乒乓球小將亨德·扎扎,來自戰火紛飛的敘利亞,是東京奧運會最年輕的參賽運動員之一。雖然在奧運首秀中沒能夠晉級,但是扎扎拼搏向上的故事,還是感動了很多人。中國奧委會了解到扎扎的情況後,邀請她到中國接受訓練,如果一切順利,扎扎將在今年9月前往中國。對於中國之旅,扎扎也充滿期待。 

 當地時間7月24日,扎扎在女單預選賽出局,以0:4不敵39歲的奧地利華裔選手劉佳,雖然結束了奧運之旅,但小姑娘的拼搏精神鼓舞了很多人。

 從戰火紛飛的家鄉奔赴東京追求夢想,扎扎是敘利亞代表團6人中唯一的女性,也是敘利亞有史以來第一位通過資格賽拿到奧運會入場券的乒乓球運動員。

 扎扎的偶像是丁寧,去年她通過西亞預選賽冠軍頭銜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后,中國奧委會向扎扎發出了訓練邀請,扎扎對此興奮不已,丁寧也曾在微博給她打氣。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