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致高新技術產品走俏 深圳進出口9503.5億元

2021-08-04 14: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新聞網消息,近日,在合一電器(深圳)有限公司車間裏,工人正加班加點趕製一批出口日本的室內循環風扇。

 「海外疫情形勢下催生的居家辦公需求,讓我們公司收獲大量外貿訂單。」該公司關務負責人鄭利強說,上半年,該公司實現出口2276萬美元,同比增長27.5%,其中向日本出口的該款循環風扇就高達12.3萬台,同比增長81%,在日本市場同類產品中銷量位居第一。

 據深圳海關消息,深圳高新技術產品進出口已連續8個月同比增長,特別是與居家辦公等「宅經濟」相關的手機、平板電腦、智能小家電等消費類電子產品出口拉動作用明顯。

 受益於「宅經濟」的拉動,居家辦公、網上娛樂、視頻會議等需求成倍增加,智能產品需求擴大。海關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深圳進出口高新技術產品9503.5億元,增長20.5%,其中手機、平板電腦分別出口578.8億元、178.3億元,分別增長31.5%、189.1%,合計拉動高新技術產品出口增長7.3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