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海關助力進口觀賞魚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快速通關

2021-08-04 16: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8尾進口觀賞魚從澳門機場運抵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經拱北海關所屬港珠澳大橋海關快速查驗檢疫,即運往橫琴深井海洋魚類指定隔離檢疫場進行隔離檢疫。隔離檢疫合格後,這批觀賞魚將加入珠海長隆海洋世界的大家庭。
 
觀賞魚運抵橫琴海洋魚類指定隔離檢疫場進行隔離檢疫。(林昌鋒攝)
 
    據了解,這些外形像蝙蝠一樣的咖啡色觀賞魚名為瓜哇牛鼻鱝,身體扁平,後緣尖銳,尾長如鞭,共16千克,價值30.76萬元,原產於中國台北。發運前,這些魚被妥善安置在密封包裝的保溫塑料桶內,塑料桶通過灌氧技術降低魚類活動,維持魚類生存。
 
    據港珠澳大橋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觀賞魚通關對時效性要求很高,港珠澳大橋海關主動對接企業了解情況、宣講政策,並採取提前申報放行及「隨到隨檢」等措施,提高貨物通關效率,並主動督促企業嚴格做好運輸過程中的防疫消毒,防止水生動物疫病傳入。
 
    據悉,這是珠海長隆首次經大橋口岸進口觀賞魚。珠海長隆公司報關經理謝世銘對大橋海關主動服務企業的做法高度讚賞,表示受益於高效便捷的通關模式。謝世銘表示,今後從澳門機場經港珠澳大橋入境會是我們進出口水生動物的首選路線。(記者 陸紹龍 通訊員 宋倩)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