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榮堂辦「自癒.力量」講座

2021-08-05 20:15
來源:

周樹堂介紹自己與沉香的緣分。

由福榮堂主辦的「自癒.力量」講座日前假中國太平大廈23樓舉行,中華古文化沉香學會創會會長、香津沉香董事長周樹堂主講「沉香的神奇藥力」。周樹堂本身亦是資深沉香研究專家兼收藏家,他希望推廣沉香文化,令更多人從中受益。


孩童時期,周樹堂每日晨昏都到先母佛堂,觀看慈母禮佛,聽她喃喃細誦,聞裊裊沉香,也感身心舒暢。這可說是他接觸香道的開始。1992年他回流香港,再慢慢涉足沉香之道,孜孜潛心探索,多年來廣泛搜求古今有關沉香的書刊典籍,與同好交流,苦研廿載,對沉香有更深入的了解。近年間致力推廣沉香文化,創立「中華古文化沉香學會」,每年多次公開授課,推廣沉香文化不遺餘力。

周樹堂6月底入院做直腸癌手術,術後一度冒冷汗,嘔吐並半昏迷,家人為他點起沉香,他的精神慢慢好轉,不再冒汗再吐了,他回憶到,「吸人沉香後,煩躁感很快消失,整個人身心舒暢,甜睡幾小時後,生命中的一場痛苦終告完結了!」他說,沉香能舒壓助眠,寧神養氣,鎮痛保健,香道更是自我靜心、養生修練的過程。

鍾灼輝博士主講「潛意識自癒能力」

當日,鍾灼輝博士主講「潛意識自癒能力」,通過自己的瀕死經驗及康復過程,提醒大家生命很短暫,不要輕言放棄,要盡一切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參與者隨後學習香道,通過親自動手,了解香道整個過程,靜心聞香,從而感受沉香的神奇功效。(記者 霄虹)

 

鍾灼輝博士示範香道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