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香港關公節元朗舉行

2021-08-05 20:4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山西商會、香港關公文化研究會、弘揚關帝文化有限公司、元朗十八鄉居民協會7月31日至8月8日假香港元朗大棠關公文化廣場聯合舉辦第五屆香港關公節。香港關公文化研究會主席吳騰、香港山西商會創會會長胡曉明、弘揚關帝文化有限公司創會會長董明光、十八鄉區居民協會主席梁福元、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四級調研員盧海鋒等政商界人士及逾500名嘉賓出席了開幕禮。

吳騰(左一)、胡曉明(左五)、蔡健祥(右三)等出席關公節活動。
  、
 弘揚關公「忠義仁勇」精神
 

 坐落大棠關公文化廣場高逾20呎的關公銅像威嚴聳立,這是2017年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特地從關公故鄉山西運城恭請來港,也是目前全香港最高的關公像。7月31日上午11時,關公護佑,天公作美,第五屆關公節正式拉開序幕。多位嘉賓紛紛表示,在賀建黨百年、慶回歸24周年、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一周年,香港社會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之際,舉辦關公節,弘揚關公「忠義仁勇」精神,意義非凡。

 大會安排了中國傳統的集體形意五行拳、形意雙手刀、形意麟角刀、五郎八卦棍、春秋大刀等武術表演節目,場面熱鬧。

關公節弘揚關公「忠義仁勇」精神,意義非凡。

 開幕禮後筵開130席盆菜午宴。本屆關公節內容十分豐富,主辦方於山西及關公文化館現場展示關公文化,如生平介紹、世界各地關公廟照片,同場亦介紹山西歷史文化和著名旅遊景點。到場人士亦可在旅港山西籍青年義工的指導下體驗製作山西刀削麵、剪紙和山西特產,讓更多香港人了解關公文化的起源、山西豐厚的歷史文化、特產及民間風俗。

 新界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消防署新界總區助理署長邱偉強,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梁志祥、謝偉俊、劉國勳等亦出席。山西省海外聯誼會、特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事處、山西省關公文化研究會、福建省海峽關公文化發展促進會、中國關氏宗親聯誼總會創會會長關新剛等發來賀信,華潤集團、金徵(香港)有限公司、常富集團有限公司為本次活動提供了贊助。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