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總邀鄧炳強談國家安全

2021-08-03 21:31
來源:香港商報
   新界總商會日前假美麗華酒店舉辦第十三屆第六次董事會會議,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應邀主講。會上,他圍繞香港面臨的國安問題進行分析,點出「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並總結了香港國安法頒布後的效果。該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事務委員會主席彭志宏、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等首長出席。
 
鄧炳強與新總一眾首長合影。
  
 外國勢力通過多種手法干預香港
  
 鄧炳強首先回顧了2019年的「修例風波」,剖析了事件的前因後果。他表示,現時國家經濟生產總值接近100萬億元人民幣,是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去年在新冠疫情下,我國人均GDP仍超10000美元。因此,在中美差距不斷縮小的國際大環境下,香港作為中西經貿交流的平台,成為角力場。外國勢力主要通過專業或學術包裝的組織、選舉制度的漏洞和本地代理人等形式滲透香港社會各個業界,鼓吹逢中必反、抹黑中央和港府政策,以此來製造社會對立情緒。其中,勾結境外勢力,乞求西方國家干預中國內部事務的行為尤為普遍,甚至演變成本土恐怖主義,而這一切本可以通過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去解決。
  
 他續說,相較某些外國勢力虛偽的承諾,國家的保證相當堅實。「一國兩制」是跨時代的政治思維,不僅是鄧小平政治智慧的體現,亦是國家對香港的關愛。相信大家都聽過「『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馬照跑、舞照跳」,除非涉及基本法規定的內容或外交事務等特殊情況,否則絕不干預香港。
  
 香港國安法效果立竿見影
  
 他特意說道,目前社會上有種聲音,指香港國安法打壓了市民權利,這是典型的抹黑。香港國安法明確對人權原則賦予保障,其中第四條說明,特區應尊重和保障人權,依法保障香港居民根據基本法和其他國際公約享有的言論、集會、遊行等權利。
 
鄧炳強说,香港國安法明確對人權原則賦予保障。
  
 鄧炳強指出,香港國安法立法效果立竿見影,社會安全得到保障,暴力事件大幅減少,反中亂港分子作鳥獸散,目前警方通過香港國安法或相關法例拘捕逾130人。未來,香港警隊將繼續維護社會安定,防範境外滲透。他肯定了新總對特區政府依法治理的貢獻,冀市民配合學校和社會團體亦開展的國家安全宣傳工作,提高市民守法意識,加強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記者 蕭白樓)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