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美國或延後從阿富汗撤軍最後期限

2021-08-19 1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表示,美國軍隊可能會在8月31日撤軍最後期限之後繼續留在阿富汗以幫助美國人撤離,而五角大樓表示,美軍沒有能力接觸到喀布爾機場以外的人。

 「如果還有美國公民,我們就會留下來,直到把他們全部撤出來」,拜登在接受ABC News採訪時說。當天有許多美國議員向他施壓,要求延長他設定的撤軍最後期限。

 拜登自我辯護 稱混亂是無法避免的

 拜登因其對撤軍的處理而受到猛烈的批評。最近幾天,喀布爾機場及其周圍出現了混亂的場面,人們拼命想逃離阿富汗。

 拜登為他的決定辯護,稱在結束美國在阿富汗20年的行動之際,「混亂是無法避免的」。

 喀布爾仍有約4500名美軍人員

 拜登還表示,目前塔利班正在配合幫助美國人離開阿富汗,但在撤離與美國結盟的阿富汗公民方面,遇到更多困難。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五角大樓對記者表示,「我們將盡全力繼續試著消除衝突,為他們開創通道,讓他們進入機場。我沒有能力去把目前的行動擴大到喀布爾」。

 奧斯汀表示,喀布爾大約還有4500名美軍人員,「沒有與塔利班發生敵對互動,我們與塔利班指揮官的溝通管道仍然暢通。」(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