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旅游攻略

北京再增2.2萬畝彩葉林

2013-11-22
来源:北京日报

  在豐台區北宮森林公園,漫山彩葉、層林盡染,吸引著大批遊人前來賞景拍照。

  本市今年的彩色樹種造林工程已全部完成,全市又增加了,主要分布在海澱、房山、豐台等11個區縣,旅遊風景區周邊是今年彩葉樹栽植的重點。

  市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彩葉林建設按照“集中連片、形成規模、突出景觀”的原則,工程地塊重點安排在豐台北宮森林公園、房山青龍湖風景區、海澱鳳凰嶺自然風景區等風景旅遊區周邊以及重點公路河道兩側等地區。不少春季栽植的彩葉樹,秋季就形成景觀,扮靚了景區周邊的環境。

  今年栽植的彩葉樹以黃櫨、元寶楓、白蠟、銀杏等10多個樹種為主,總數達到110萬株。曾經大規模推廣種植的火炬樹因為生長速度太快、對其它植物產生了潛在威脅,各區縣近年來已不再種植。在部分地區,從國內外新引進的金葉複葉槭、金葉白蠟、挪威國王楓、金邊馬褂木等彩葉樹種開始小范圍試種。

  據了解,本市的彩葉林工程於2001年啟動,到今年年底,彩葉林面積超過35萬畝,重點分布在名勝古跡區、風景旅遊區及交通幹線等周邊林區。每年從10月初開始,紅葉從西北山區至東南平原漸次變紅,觀賞期可持續到11月中旬。

  按照彩色樹種造林計劃,到2015年,全市將在雲居寺、青龍湖、十三陵等風景名勝區形成十大彩色景觀區,在京承、京包等重點通道周邊形成6條彩色景觀帶,在京郊建成30個彩色景點。

  在北京城區,近年來通過實施“增彩延綠”工程,彩葉樹的種植比例也在不斷提高。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宣武藝園、玲瓏公園等20多家城市公園秋季均有大面積的彩葉景觀,成為市民新的彩葉觀賞點。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