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門十景:天塔旋雲

2013-11-29
来源:央視旅遊

   

  天塔旋雲:天津天塔

  天津廣播電視塔,簡稱天塔,建於1991年,總高度為415.2米,此高度在世界鋼筋混凝土電視塔中列加拿大的多倫多塔、俄羅斯德莫斯科塔、中國上海的“東方明珠”塔之後,為世界第四、亞洲第二高塔。

  她坐落於市區西南部河西區八裏台聶公橋以南、紫金山路與津鹽公路彙合處的三角地帶,西靠風景秀麗的水上公園,北鄰壯觀的八裏台立交橋,周圍是旅遊區。

  廣播電視塔占地300畝,坐落在波光粼粼的天塔湖中央,猶如一劍穿天,直插雲霄。塔區70%是水域。這裏地勢開闊,環境優美,四周是綠化帶。鮮花簇擁,草木葳蕤,湖光塔影,相映生輝,是這一帶景觀的特色。圍塔的湖面上,三層跌水相接,水簾噴珠,勢如流瀑。湖內有音樂噴泉,噴湧的泉水與美妙的音樂相映成趣。

  天塔塔身呈拋物線狀,塔樓為飛碟型,從整體上看線條極為簡潔、流暢、挺拔。在塔身248-278米處,設有望廳和旋轉餐廳,旋轉餐廳可同時容納200餘人就餐。遊人可以通過望遠鏡俯瞰津門,旋雲蕩胸,仿佛禦風遊天,頓生悠悠情思。在美妙愉悅的感受中,人的心靈也會在無限寬廣的天地間得到淨化。這種感覺,用“天塔旋雲”來形容,再恰當不過了。(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