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食品资讯

貴州從江美食:香雞

2013-11-29
来源:金黔在線

  據《貴州省畜禽品種志》載:小香雞主產於貴州的從江等縣。屬小型肉用型雞種。體型矮小,結構勻稱,羽毛緊密。頭較小,平頭單冠,虹彩橘紅色,耳垂紅色,皮膚白色,喙黑褐色,脛、爪灰色或青黑色。母雞全身羽毛多為黃麻色,兼有花色、黑色、白色、全身皮膚烏黑色。公雞全身羽毛赤紅,冠高、髯達,尾羽發達,呈墨綠色。成年體重:公1400克,母1300克。散放飼養,管理粗放,肉質香嫩味美。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價格高,市場穩定。

  從江小香雞以小、香、烏為主要特征。一種烏皮、烏骨、烏肉;一種烏皮、烏肉、白骨;還有一種烏皮、白肉、白骨。香雞肉質細嫩,肉味特別鮮美,雞肉富含蛋白質賀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微量元素及其他營養物質,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正被人們所接受。1996年貴州省地方畜禽品種資源普查時,將其命名為從江小香雞。

  從江小香雞是婦女產後和久病體虛滋補的最好食品,用以與補藥文火同煨,吃上三五只,身體便很快能恢複。

[责任编辑:徐明軒.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