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生态贵州·美丽家园摄影展8日在京举办

2014-03-07
来源:香港商报

黔东南西江苗寨生态贵州

  (香港商报讯)记者张丽报道:3月8日,“一生不可错过的缘分:隐藏在大山深处的惊世之美”生态贵州·美丽家园暨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摄影展将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举行。

  据悉,影展将持续到3月15日,主要包括“生态贵州·美丽家园”和“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两个部分,从不同的角度展示贵州神奇的自然风光、多彩的人文生态、和谐的居住环境以及丰富的文化活动。

黔南荔波

  诗意栖居 记录贵州生态之美

  “不到贵州,不知道贵州有多美!”

  据主办方介绍,在“生态贵州·美丽家园”主题展览中,来自当代贵州影像文化传播中心、贵州黔图库、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的40余位摄影师,用镜头捕捉瞬间、定格笑脸,记录下贵州的生态之美、和谐之美、多彩之美。91幅摄影作品首次向公众展示。

  展出的摄影作品中,有的表现贵州的四季景色和自然风光,有的表现野生动物的逗趣瞬间,有的表现少数民族的传统民俗,有的表现生态文明建设的累累硕果,有的表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湛技艺。摄影师以超群的感受力,记录下黔山秀水、多彩贵州的每一处动人风光,斑斓的色彩、精巧的布局带给参观者极大的视觉震撼。

  在“美丽中国”的布局中,贵州是启动生态文明建设最早的省区之一。贵州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推进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的同时,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并取得喜人的成绩。

贵阳花溪展

  复兴传统 展现贵州文化之魅

  “这个庙会不一般,这个学堂不简单。”这是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贵阳孔学堂春节传统文化庙会的评价。

  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贵阳孔学堂在2014年春节举办了为期10天的文化庙会活动。写春联、猜灯谜、“说书”、讲座、歌舞表演、曲艺演出、舞龙舞狮……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贵阳市民过了个有滋有味的年。

  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下这场文化庙会的精彩瞬间:熙熙攘攘的人群,动感十足的瞬间,天真无邪的笑脸,干净整洁的环境、欢乐祥和的氛围……

  贵阳孔学堂是贵州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施“以文化人”方面的一个品牌。贵州省将把道德建设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心和着力点,把孔学堂建设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教育基地、研究高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高地。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