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冬季到貴州銅仁梵淨山賞雪景

2013-1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 黃慶松 通訊員 田菊 李銘亨 孫貴峰 報道:12月19日,記者從貴州省銅仁市宣傳部門獲悉,連日的紛飛雪絮,冬日的梵淨山,已用蒼茫的白雪營造出了一方聖潔的梵天淨土,靜候您的光臨!

  

  成片妖嬈霧凇玉樹銀花

  來吧,乘坐纜車登臨梵淨山,賞成片妖嬈的霧凇,看冰天雪地裏,那玉樹銀花的喜人景致;樹枝下晶瑩的冰掛閃著夢幻的光澤,讓你忘卻生活的煩惱,心靈得到淨化。在這梵淨山“古佛道場”,為新年祈福、許下新年心願,期待新的一年有個好的開始。

  在海拔一千多米的高空索道上,窗外一片寂靜,一望無際的冰山雪海,點點雲霧輕輕飄過,美得讓你忍不住屏住呼吸,仿佛踏上了祥雲朵朵,奔往仙山而去。如果說,在春秋時節的梵淨山是一幅世外桃源的美景,那麼這銀裝素裹、玉樹銀花的世界,則是“梵天淨土”的本來面貌。在雲霧縈繞的霞光中,發散著奇異的光彩,使你雖不知身在何方,卻已心向佛處。

  

  傲視蒼穹的“蘑菇石”

  看吧,站在這梵淨之巔,藍天、白雲、微風、皎雪、奇石,構成了世間最為奇妙的風景,讓你心曠神怡。還有那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川,延伸至無窮遠,放眼望去,美麗而神秘。

  這梵淨山的名片——傲視蒼穹的“蘑菇石”,也已換上了美麗的新裝。在她的身後,白霧籠罩,雖無法體會雲海波濤,佛光幻影的境界,但卻似人間仙境,使人感覺駕臨雲端,飄飄如仙也。舉目遠望,則又模模糊糊,虛虛實實,令觀者捉摸不定,於是產生幽邃、神秘、玄妙的幻象。一片煙水迷離,水墨丹青之境。

  

  直插雲霄的梵淨金頂

  看這遺世獨立、直插雲霄的梵淨金頂,絲毫不改他往日的堅毅與灑脫,在這萬般俱靜的環境中,在藍天白雪的映襯下,更顯孤傲與挺拔。還有那高聳入雲的彌勒佛殿和釋迦殿,在金頂之巔瞰視環宇,接受世人朝拜。

  

  駕臨雲端飄飄如仙

  來吧,朋友,來梵淨山賞雪;來吧,朋友,到彌勒道場許願。這方淨土,定讓你由衷驚歎:妙哉,梵淨山!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