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地市简讯

出租车首装迷你刷卡POS机

2014-06-27
来源:

  打车到了地儿,掏出一张100元纸币,司机犯了难:“实在找不开啊。”更别提司乘双方有时还会遭遇假币困扰。不过,今后市民打车多出一项新选择:刷卡付车费。6月26日,北方出租汽车公司与中信银行联手推出打车刷卡服务,到2014年8月底之前,4000余辆北方出租公司的出租车都可以接受刷银行卡付款。

  6月26日上午,位于大兴区的北方出租公司里,出租车司机王建生手捧着刚发放的迷你POS机细细端详。和消费者常常在商场内看到的“大号”POS机不同,这个POS机只有巴掌大小,非常袖珍。

  别看迷你POS机个头不大,功能却挺全。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迷你POS机从介质上支持磁条卡、芯片卡和NFC近场支付,从卡种上支持借记卡、信用卡甚至预付卡的受理。这意味着对乘客而言,打车可以刷任意一家银行具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不一定非得是中信银行的卡,只要有银联标识就行。”

  “挺好的,比起用现金支付,要方便快捷得多,还更安全。”王建生说,以往收现金时,没少和乘客掰扯。“有时候连着好几个乘客都用100元的整钱支付,零钱一会儿就用完了,还得让人等着,满大街找地儿换钱;偶尔遇上残币,乘客也不爱要,还得跑银行换。”王建生表示,用银行卡刷卡支付,给乘客和司机都减少了烦恼。

  6月26日,40余位和王建生一样的出租车司机领取了一台迷你POS机。中信银行方面透露,迷你POS机面向出租车司机是免费发放,到2014年8月底之前,北方出租公司的4000余辆出租车将全部配备迷你POS机。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3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