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攻略

猪驮山景区

2014-07-22
来源:

  猪驮山,原名萱帽山,位于兰州永登县苦水镇苦水街河西一公里处。旅游景点。是康熙御封的"渗金佛祖"得道圣地。始建于清康熙年间,300多年来,不断增修,已初具规模。

  传说,自宋代以来,萱帽山上就有寺庙,叫西山寺。寺内有佛殿、碑碣,千年香火延续,游踪不止。清文宗咸丰己未年(1859年)刻制的《西萱帽山庙宇并立碑志》记述,庄浪县之南有堡曰苦水,堡西二里许,层峦叠嶂,钟灵毓秀,望之蔚然而深秀者萱帽山也。上有三宝殿一座,殿下左列地藏菩萨,十殿阎君殿,庙宇参差,残碑断碣,犹有存者。明神宗万历四十一年(1613年),陕西民郑王姓,同堡十王会众等略为创修。清康熙年间,又由本邑僧人风颠和尚修葺。乾隆、嘉庆、咸丰年间,均由广大信士邑人捐金重修绘画。“萱帽猪驮”成为兰州胜景。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6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