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城口出台规定刹违规办酒风 120名送礼者被点名通报

2014-09-15
来源:重庆晨报

  年均送礼近4万元,让贫困农户情何以堪?

  滥办酒席扭曲了人际关系,城口出台规定狠刹违规办酒之风,120名送礼者被点名通报

  尽管过去快1年时间,不过很多市民对“城口原人大主任,借大办婚礼敛财200多万”这则新闻仍记忆犹新。9月11日,城口县举行了首场自主新闻发布会上,关于干部违规操办宴席,如何刹住滥办酒席违规敛财之风,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点名通报120余人

  该县纪委副书记赵刚并不避讳敏感问题。“到上个月底,我们共查处了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宴席9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9人,退还礼金10万余元,点名通报120余人。”

  赵刚说,在治理大操大办工作中,出台了规范,明确公职人员办酒席的相关纪律。除了通报的120人,还提前制止了违规操办宴席近300起,5名村社干部被免职。

  城口部分乡镇成为滥办酒席、借机敛财的“重灾区”。该县明通镇党委书记王克枢说,更有甚者,连刑满出狱也要办酒。王克枢说,乱请滥办扭曲了正常的人际关系,败坏了社会风气,老百姓苦不堪言。

  每户农户年均送礼4万元

  他举例说,镇上有一位居民,迁入10年时间,就以各种名目大肆操办了11场宴席。“我们作了一个统计,去年每户农户送出的礼金,平均近4万元。”

  怎么才能制止群众办酒风?王克枢说,镇上制定出台了《“红白喜事”管理办法》,明确提出了“三办十一不办”规定,除了老人过世、迎娶媳妇、嫁女儿外,其他均不准大办宴席,并通过乡风民约来约束。“前段时间属于升学季,一起升学宴都没有。” 重庆晨报记者 任明勇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