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安徽首创进厂驻点价监机制 前移监测预警关口

2014-09-25
来源:中安在线

  提及价格监测预警,通常会让人想到进驻一线大型商超,但由于并非生产商品的最上游环节,时常影响了反映价格异动根本缘由的准确性,而我省通过首创的进厂驻点价格监测机制,前移监测预警关口,以此顺利破题。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置“预警防线”,省物价局相继在全省6家大型重点企业、16个大型生猪养殖场、5个粮食加工龙头企业和14个化肥生产经营企业,建立价格预警重点监测点,实时监测企业产销、库存及价格变化。截至目前,在全省各地共建立地方性价格监测制度28项,涉及监测品种1600多个,采价点近千家,每年上报监测数据多达40万多条。

  一旦省内出现某类商品触动价格红线,怎样以最快速度告知民众?省物价局通过打造线上线下两条信息通道,完成对民众间的价格信息共享任务。据了解,2011年,省物价局注资340万元,开发建设包括实时采报、自动预警等功能的“安徽省价格监测预警平台”,形成线上价格监测预警通报能力。而对于网络建设还不太发达的县域地区,省物价局通过在乡镇设立公示牌、建服务站、向种粮大户发放粮食价格政策信息卡等多种线下形式,把信息及时送到千家万户。(安徽商报 吴明民 龚宇卿)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