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安徽5月份CPI同比上漲1.2%

2015-06-12
来源:中安在線

  6月11日,國家統計局安徽調查總隊公布,5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漲1.2%,漲幅比4月份回落0.5個百分點。價格漲幅最大的不是食品類,而是醫療保健和個人用品。由於煙草稅收提高,多數香煙價格上漲,煙酒價格漲幅由負轉正。

  食品價格漲幅回落

  同比看,食品價格漲幅回落,煙酒價格同比由負轉正,八大類價格六漲二降。其中,食品價格上漲1.6%,食品價格漲幅比4月份縮小2.0個百分點,主要原因是豬肉、鮮菜價格漲幅回落,蛋價跌幅擴大。

  PPI同比下降5.4%

  5月我省PPI同比下降5.4%,環比下降0.3%。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下降5.7%,環比與上月持平。

  醫療服務價格上漲16.2%

  醫療保健和個人用品價格同比上漲4.3%,漲幅居八大類之首。

  其中,因醫療改革影響,醫療服務價格上漲16.2%,影響CPI總指數上漲0.3個百分點,影響程度近25%。

  煙草價格上漲

  從環比看,食品價格回落,煙草、衣著、柴汽油等價格有所上漲。國家提高卷煙批發環節稅收,煙草價格上漲6.7%。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