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安徽九華山清代山門去哪兒了?

2015-07-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范良文報道:久負盛名的中國佛教聖地安徽九華山的清代山門被毀、被拆了。

  7月14日,記者驅車九華山,果然,矗立九華山入口處300多年、為九華山八景之一、具有典型徽式牌坊建築風格的山門不見了。曾經那種停車、檢票、上九華的感覺蕩然無存。

  九華山山門是典型大型徽派牌坊式山門,上有“九華聖境”四字,是清康熙四十四年(公元1705年)康熙皇帝賜予九華山的禦書。“離甘露寺,經龍池庵,略行片刻,可見大型牌坊式山門,由山門可進入群山環抱的九華街,來到九華山腹地”。

  記者從九華街居民處了解到,山門是去年夏季被貨車撞損,後被拆除。從此,九華山無山門,八景剩七景。

  “沒有了山門,每次來九華山總是缺憾。“一位香客對記者說。記者從工作人員處了解到,山門被毀一年多,至今沒修複的意向。

  “九華街車輛太多,貨車、客車、私家車擠滿了小小九華街。清淨的佛門聖地變成了充滿銅臭的鬧市”一位九華山附近的香客不滿的對記者說。

  貨車是怎么上九華入景區,又是如何撞損山門的,拆除後何時重建等問題,相關部門有向關心九華山的廣大遊客解釋清楚的必要。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