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地市简讯

河北舉重大項目產學研對接會 達成戰略合作協議28項

2015-08-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君怡報道:日前,河北省重大項目產學研對接洽談會在石家莊太行國賓館舉行,活動由河北省發改委會同河北省科技廳、教育廳及相關協會共同舉辦。共有國內外29家科研所、65家高校的300名專家、學者參會。同時,河北省重大項目產學研合作創新服務網線上平臺也在洽談會當天開通。

  據統計,本次重大項目產學研對接洽談會的參會單位有400多家,參會人數將近800人,共征集了來自200余家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研發中心以及海外科研機構的科技成果1100余項。其中,省外有16個省市的50多所高校以及14所科研院所共攜帶750余項科研成果參會,海外項目190余項,省內近30所高校和科研單位展示科技成果160余項;來自北京281項,河北172項,山東103項,天津89項,陜西75項,江蘇35項。

  對接洽談會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與園區(開發區)代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與項目單位代表簽署合作協議,共達成簽訂的協議、意向28項。其中包括:北京大學創新研究院與邯鄲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小企業加速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清華大學深圳研究與河北固安新興產業示范區管理委員會簽約;中科院老專家技術中心與河北省產學研合作促進會簽約等。

  會場分特裝展位和標準展位,特裝區設4個展位展示70多項科技成果(項目),綜合區設近150個展位展示來自117家單位的科技成果。其中,京津冀協同(廊坊)創新創業基地、清華大學(固安)孵化港、河北工業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香河智能機器人產業孵化基地、大廠央視星光影視文化創意產業孵化港、任丘鼎興新材料產業孵化加速器等河北省40余家產業運營機構、孵化器(加速器)等上會展示了其最新孵化成果。

  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圍繞全省重點產業、園區、項目需求,搭建產學研對接平臺,聚集海內外特別是京津冀高端技術、人才、資本等要素,打造重大科技成果加快轉化、加速落地的綠色通道,孵化催生一批重大產業項目,為促進河北經濟提質增效升級提供新的動力和支撐。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