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精準扶貧 江安縣水清鎮打造千畝桂圓產業

2015-09-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金山、通訊員申洪雁、袁洪報道:“我們水清鎮板栗村的桂圓,果粒碩大,色澤誘人,口感細膩爽口,肉脆、化渣、汁水多。”8月31日,四川江安縣水清鎮板栗村精準扶貧桂圓產業發展推進大會上,該村村民如實說。在該鎮舉行的優質桂圓評選大賽上,共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和鼓勵獎12名,獲獎大戶分別獲得500元至200元的獎金。

  據悉,江安縣水清鎮堅持“精準扶貧、產村相融、富民興鎮”的工作思路,緊緊依托省級新農村示范片建設,因地制宜,大力實施桂圓基地示范片建設,現已初見成效。目前,已建成水清鎮桂圓育苗基地20畝、桂圓熟果核心示范區1000畝,輻射板栗、土橋、團結三村。主導發展“蜀冠”、“瀘豐”等優質品種,“蜀冠”具有粒大、核小、肉厚、味甜、成熟期長等特點,“瀘豐”具有皮薄、肉甜、產量高等特點。掛果期的桂圓預計產出上萬斤,總產值達400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增加178元。

  水清鎮政府負責人說:“為了整體打造水清鎮桂圓基地建設,鎮黨委、政府已統籌整合各類項目資金近200余萬元。下一步,還將爭取項目在核心區投入300余萬元完善基礎設施。力爭成片發展桂圓產業3000畝以上,建成100人以上的桂圓專業合作社2個,引進桂圓加工企業1個,新建或完善休閑觀光農家樂10個以上,逐步形成以桂圓產業為主導的集觀光旅游、休閑娛樂、生態宜居等功能為一體的生態宜居新鎮,將精準扶貧工作做優做實。”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