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會天地

沈陽舉辦中俄農產品展銷會

2015-10-21
来源:中新网

中俄(遼中縣—伊爾庫茨克市)農產品展銷會上一個水果展位 沈殿成 攝

俄羅斯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白德福(左二)與沈陽市副市級干部沙波濤(右二)

中俄(遼中縣—伊爾庫茨克市)農產品展銷會上一個俄羅斯展位 沈殿成 攝

  中新網沈陽10月20日電 (記者 沈殿成)種類繁多的新鮮水果、一斤多重的大鯽魚、點火就著的燒鍋酒;俄羅斯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白德福拿起一個自然生長著“福”字的碩大蘋果做出“咬”的姿態……這是中俄(遼中縣—伊爾庫茨克市)農產品展銷會上的情景。

  20日揭幕的中俄(遼中縣—伊爾庫茨克市)農產品展銷會,在遼寧工業展覽館舉行,來自國內外的200余家農事企業展出了近百種特色農產品。其中俄羅斯參展的10家農事企業展出了干果、啤酒、深海魚、面包、火腿等特色產品。保稅區展區展銷了諸多國外品牌的紅酒、奶粉和小食品等進口免稅產品。

  本屆展銷會歷時兩天,由沈陽市農村經濟委員會、遼中縣人民政府、沈陽市綜合保稅區遼中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當今各種展會熱絡,而本次展會名稱中含有“遼中縣、伊爾庫茨克市”的字樣,格外引人注意。

  據了解,沈陽市轄下的遼中縣農業資源豐富、特色農產品眾多,其中遼中寒富蘋果、遼中鯽魚,遼中玫瑰、遼中大米,遼中葡萄為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近年來,遼中與伊爾庫茨克經貿往來頻繁,遼中的農產品尤其受伊爾庫茨克的歡迎。

  展銷會現場,糧油、果蔬、白酒、水產品、畜禽產品、肉制品、蜂產品等無公害產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土特產品、中藥材等特色產品和花卉、苗木、盆景等園林花卉產品及深加工農產品種類繁多。

  主辦方表示,本屆展銷會對進一步加大宣傳、展示沈陽暨遼中現代農業,擴大農產品品牌知名度,推動農產品邁出國門具有重要意義。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