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攻略

鹹陽

2015-10-23
来源:百度旅遊

  走進鹹陽

  鹹陽位於陝西省八百裏秦川腹地。渭水穿南,宗山亙北,山水俱陽,故稱鹹陽。它東鄰省會西安,北與甘肅接壤,是古絲綢之路的第一站,我國中原地區通往大西北的要沖。鹹陽風景秀麗,四季分明,物產豐富,人傑地靈。 鹹陽是曆史上第一個統一中國的封建王朝:秦王朝建都之地,有著2350多年的建城史,是中國文物資源大市之一,其文物品類之豐富、文物典藏之獨特,號稱舉世無雙。想要體味東方文明的深邃內蘊,就有必要親自到鹹陽來探古尋幽。 鹹陽的旅遊主要是以東方金字塔群著稱,即漢武帝茂陵,唐太宗昭陵,女皇乾陵,此外還有鹹陽博物館,有鹹陽湖景區等。

  最佳季節:4月-6月和9月-10月最佳。這兩段時間分別為春夏相交、夏秋相交之際,氣候溫和,多為晴朗天氣,氣溫也較為適中,可以更舒心地領略關中的風采。 鹹陽屬溫帶大陸型季風性氣候,冬寒夏熱。南部平原地區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北部高原溝壑區冬天比較寒冷,入春時間較晚。

  建議遊玩:1天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