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时代人物

孫德忠被授予"遼寧好人·時代楷模"

2015-10-23
来源:东北新闻网

  東北新聞網訊(記者韓雪穎) 10月22日,遼寧省委宣傳部通過遼寧廣播電視臺“遼寧好人”發布廳向全社會公開發布“遼寧好人?時代楷模”孫德忠的先進事跡和表彰決定。

  孫德忠生前是大連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參加工作30多年來,特別是入黨28年來,孫德忠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心中,積極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勤懇敬業、嚴謹務實、勇于擔當、公道正派,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把全部熱情、智慧和心血都用在干事創業上,在培育扶持新興產業、爭取國家重大產業布局、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等一大批牽動地區經濟發展全局的重大事項中做出了重要貢獻,用實際行動書寫了壯麗的人生篇章。2015年7月23日,孫德忠因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去世,終年52歲。

  “德忠主任是一個永遠責任第一、工作第一的人。當得知德忠主任去世的消息,我都懵了,就在幾個小時前,我還到他辦公室呈報過文件。事后,更讓我們心痛的是,德忠主任由于忙于工作,竟沒有和遠道回來的女兒吃上一頓團圓飯。我們現在經過主任的辦公室,仿佛還能看見他在接電話、批文件,我們真的很心痛。”孫德忠的同事張新在發布儀式上說。

  孫德忠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集中體現了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敢于擔當、開拓進取的拼搏精神,敬業奉獻、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淡泊名利、清正廉潔的高尚情操。他為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修身做人、為官用權和干事創業樹立了一面旗幟。為大力學習宣傳孫德忠的先進事跡,弘揚他的崇高精神,中共遼寧省委宣傳部決定,授予孫德忠“遼寧好人?時代楷模”榮譽稱號,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向孫德忠學習。

  本次“遼寧好人?時代楷模”的發布以“天遼地寧、愛國奉獻、誠信務實、創新爭先”為主題,現場宣讀了《中共遼寧省委宣傳部關于“遼寧好人?時代楷模”孫德忠的表彰決定》,播放了反映他的先進事跡的短片,展示了遼寧省楹聯家協會創作的反映孫德忠先進事跡的楹聯和一首七律詩。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范衛平向孫德忠的親屬頒發了榮譽證書和獎章。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