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蕪湖造”輕型通用飛機亮相西安航展

2015-10-23
来源:安徽日報

  10月19日,為期4天的2015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在西安閉幕。由中電科蕪湖鑽石飛機制造有限公司研發的鑽石飛機參加大會並亮相航展,展示即將試飛的輕型通用飛機等航空產品,參與特種通用飛機論壇、項目購銷簽約等活動。

  今年3月,省發改委正式批複蕪湖多用途輕型通用飛機制造項目。該項目總投資12億元,建設地點為蕪湖新蕪經濟開發區航空產業園,占地8.43平方公裏,投產後將形成年產DA42雙發四座輕型飛機和DV20E單發兩座輕型飛機各200架生產能力。經濟新常態下,蕪湖市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積極調整傳統產業結構,緊抓低空逐步開放機遇,謀劃布局通用航空產業。該市聯合奧地利鑽石飛機公司和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打造集飛機研發制造、維修、航材、飛行培訓於一體的通用航空全產業鏈,搶占新興產業高地。目前,蕪湖市同鑽石飛機公司與中電科合作共建的相關航空產業項目正加快建設中。

  另據了解,參加本次西安航展的DA42系列雙發四座輕型通用飛機作為未來“蕪湖造”飛機的主打產品之一,有望在明年升空試飛。該型號飛機可用於應急救援、緝毒緝私和商務飛行等多個領域。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