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云南 东盟 南亚

云南-老挝北部合作第七次会议在老挝万荣召开

2015-10-23
来源:新华社

  10月19日至21日,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组第七次会议在老挝万象省万荣县举行。

  中国云南和老挝北部9省的200馀名代表,围绕经济合作区建设、贸易和财政金融、旅游文化、交通通信、矿产能源、教育科技卫生、农林农村发展和边境口岸管理等8个领域的合作,展开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深化双边产业合作、推进中老铁路建设、加强双边检验检疫协作、推进和落实“多渠道、深层次、宽领域”农业合作、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金四角”旅游区建设、强化边境执法合作、携手推进互联互通、加强双方教育信息的交流和共享等诸多方面达成深度共识。中老双方有关机构和单位还签署了《建设中老民间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合作协议》以及《中老经典作品互译出版合作协议》。

  云南-老挝北部合作云南工作组组长高树勋、老挝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维吉·欣达翁分别作会议主题发言和会议总结。

  据云南-老挝北部合作云南工作组介绍,云南和老挝北部9省的合作机制建立於2004年,在双方政府共同努力下,合作不断深入。此前,云南和老挝北部以中老双方轮值形式召开了6次工作组会议,通过大会的专业小组双边合作会谈,务实推动了双方在农林及替代种植、贸易金融、交通通信等多领域深入合作,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带动了区域内、尤其是老挝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