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商报专稿

40萬噸散貨船舶在曹妃甸港成功首航

2015-1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君怡報道:日前,中國·曹妃甸港40萬噸VALEMAX散貨船舶首航儀式在曹妃甸港礦石碼頭舉行。腹地重點鋼鐵企業、貿易商、代理商代表,港航企業代表參加了首航儀式。“宏遠”輪首航成功,標志著曹妃甸港靠泊能力又實現了新的跨越、新的突破,必將成為曹妃甸港口發展歷程中濃墨重彩的一筆。

  據介紹,曹妃甸因海而生、因港而成。10年前,曹妃甸從這里邁出了建設發展的第一步;10年間,曹妃甸港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年吞吐量達到2.9億噸,成為國內知名的集疏運大港。特別是今年,國家交通運輸部與發改委聯合批復的全國7個具備40萬噸級船舶靠泊資格的碼頭中,曹妃甸占據了兩席,充分說明了國家對曹妃甸的認可和重視。

  港口資源是曹妃甸最寶貴的資源,港口產業是曹妃甸的重要主導產業。隨著張唐鐵路今年12月正式通車,唐曹、水曹、漢曹等鐵路線明年陸續投運,一張覆蓋京津、聯通西北的鐵路集疏運網絡即將成型,而此時“宏遠”號40萬噸級大型散貨船順利靠泊,標志著曹妃甸港進入了真正意義上的水鐵聯運時代,海運能源大通道正式貫通,港口發展擁有了更加廣闊的空間。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是巴西最大的物流企業之一,是世界第一大鐵礦石生產和出口商。淡水河谷礦產品(中國)有限公司中國區總裁久安在首航儀式上表示,曹妃甸的國際聲譽、卓越現代的港口運營與管理、戰略性的地理位置與深水港條件,為相互間開展長期、共贏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超大型礦砂船是綠色創新的重要象征,能提高港口的工作效率,引領鐵礦石航運的可持續發展趨勢。

[责任编辑:刘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