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汽車產業增三成四 黑電產量翻兩番

2016-01-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1月22日,從合肥市經信委獲悉,2015年,合肥市以創新驅動為核心,在新能源汽車等新產品的帶動下,重新“加速奔跑”,實現逆勢增長。全年“合肥造”汽車總量突破60萬輛,創歷史新高,達63.8萬輛,增長34.8%。同時,黑電產量呈爆發性增長,“合肥造”彩電近700萬臺,翻兩番。

  2015年,全國汽車產量2450.3萬輛,僅增長3.3%,增速為近10年來最低。而合肥市的汽車龍頭企業江淮汽車,實現逆勢增長,全年生產汽車58.5萬輛,同比增長29.9%。其中,以瑞風S3領銜的SUV陣營表現突出,全年累計銷量25.3萬臺,同比增長達254%;另外,江汽新能源汽車也是企業的新增長點,銷售一直處于供不應求狀態,全年產量突破萬輛,達10521輛,增長3倍以上,再上臺階。

  合肥長安是該市又一個整車生產企業,為中國長安汽車集團戰略規劃中五大微車生產基地之一,與重慶基地、北京基地一起形成了穩固的“金三角”,是長安汽車布局全國、優化產能的重要一步,承擔著長安汽車乘用車部分車型的生產任務。目前,合肥長安在工藝技術、信息化管理、體系能力完善等綜合水平都得到了全面提升。2014年8月份投產后,生產穩步提升。2015年實現批量生產,生產汽車6.4萬輛,增長2倍。

  家電產業是合肥市的主導產業之一,“十二五”初,在合肥海爾、合肥格力、合肥美的等重點企業的帶動下產值突破千億,對全市工業經濟增長貢獻顯著,“四大件”產量穩居全國之首。2015年,合肥市家電“四大件”產量再次突破6000萬臺,達6086.6萬臺,同比增長12.6%。其中,在長虹實業、惠科金揚等彩電企業的帶動下,全市黑電產量呈現爆發性增長,全年彩電產量近700萬臺,達696.8萬臺,同比增長206.9%,創造歷史新高。冰箱、洗衣機、空調產量一直穩居千萬級水平,分別生產2550.1萬臺、1584.6萬臺、1177萬臺。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