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皖黃山市首個產業投資基金正式設立

2015-1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敏報道:“設立安元現代服務業投資基金,既是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調轉促決策部署的具體實踐,更是我市充分利用多層次資本市場、壯大黃山文化旅游產業、加快現代服務業改革試點的有力舉措。”在日前舉行的黃山市安元現代服務業投資基金公司舉行揭牌儀式上,黃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周勇如是介紹。

  安元現代服務業投資基金是黃山市第一只產業投資基金。由黃山市徽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國元集團下屬安徽安元投資基金有限公司共同出資、以公司制形式發起設立,基金總規模為10億元,首期基金規模5億元。基金將以黃山市為主要投資區域,投資產業方向主要用于文旅、高新技術服務、新興金融及相關產業領域的股權類投資,包括圍繞相關上市公司的并購重組投資。

  周勇說,設立安元現代服務業投資基金,將有利于盤活現有資產,通過基金杠桿,推動行業兼并重組,優化行業資源配置,扶持優秀企業做大做強;將有利于鞏固文旅品牌,進一步挖掘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核心區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提升黃山文旅產業核心競爭力;將有利于開拓創新模式,促成文旅優勢產業與新興金融、高新技術服務等現代服務業的深度融合,開拓現代服務業產融發展新模式,打造黃山新的經濟增長點。希望基金公司立足黃山實際,融入發展大潮,充分發揮股權投資的引擎效應和輻射作用,進一步做大規模、做響品牌,為實現黃山文化旅游產業的轉型升級,加快建設美麗中國先行區作出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