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皖首條癌症抗體藥物生產線投產

2016-03-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蘇曉瓊報道:3月25日,安徽省首條具備臨床用藥規模化生產的抗體藥生產線開始投產。這也意味著,“合肥產”的注射用重組人HER2單克隆抗體藥物(商品名為“赫賽汀”)有望在“十三五”期間上市,造福更多乳腺癌和胃癌患者。

  作為精准醫療的一個重要分支,抗體藥物是生物技術產業最重要部分之一。由於抗體藥物靶向性強、療效確切,副作用少、安全性好等特征,被譽為“生物導彈”,可廣泛應用於惡性腫瘤、艾滋病、傳染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器官移植術後排異反應等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疾病治療中。

  “目前,國際上公認的是,這一藥物能用於治療臨床轉移性乳腺癌和胃癌,這也是人類精准對抗HER2高表達腫瘤的最有力武器。”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基因藥物工程中心主任范清林表示,靶向治療藥物的毒副作用比化學藥物要低,但目前這一藥物主要由進口藥壟斷,一支440毫克的藥價格高達2.2萬元,國產制劑上市後,價格將遠低於進口制劑,將造福廣大患者。

  據了解,該生產線投產後,標志著抗體藥正式投入臨床樣品制備,經過3~5年的臨床試驗研究拿到國家的生產批文後,才能進行商業化的市場銷售。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