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洪泰基金在皖布局“創投空間”

2016-03-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3月25日,俞敏洪和盛希泰創立的洪泰基金落子合肥,與華柏(安徽)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徽中安創穀科技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洪泰中安創新空間,正式投入運行。一期規模1億元基金,由安徽省高新技術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洪泰基金、華柏基金聯合發起設立,主要投資科技型中小企業和早期項目。

  一共兩層3000平方米的空間內,截至到3月25日已入駐了數十家創業團隊,他們中有專門從事合肥城市生活APP開發的,也有專注女性創業領域的,更有脫胎於中科大的新媒體、科技傳播研究運營機構。落戶的項目還涉及糧食行業電商、在線教育、地方金融資產交易等行業,還有成立於矽穀的智能圖像搜索技術團隊也進駐這裏。

  據了解,創立於2014年11月的洪泰基金在至今16個月裏,已經北京等一線城市,今年在國內創新空間第一子就落在合肥,盛希泰表示看重的就是安徽、合肥良好的政策、科技、創新環境。雖然與深圳等創投行業發展較早的城市有差距,但在房屋、人工等成本上的區位優勢,會給創業者提供更有競爭力的環境,也是安徽、合肥雙創發展創立自己品牌影響力的優勢。

  洪泰中安創新空間在正式運行的同時,和中科大、合工大、安大分別簽訂了創投戰略合作協議,在三所高校分別設立各3000萬元的基金,支持源自校園的創新創業。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