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欢乐地方行

晋首趟城际旅游列车开通 着力经济转型

2016-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祁晓峰 通讯员张天宇 段梦妃报道:5月27日,随着山西铁路史上首趟“Y”字头城际旅游列车“云冈号”从大同驶出,使山西最大两座城市太原、大同之间的时空距离压缩至2小时58分,实现了两市间的一站直达。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表示,首趟城际旅游列车的开通,推动了国民经济的发展。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煤都大同与太铁重构经济发展新格局,全面拓展新领域,依托三代京华,两朝重镇,着力打造世界旅游知名目的地。“云冈号”的开通是铁路推进创新发展,开发客运新产品,定制化服务的新探索,推动了大同与太原两地的文化旅游发展,为振兴文化旅游业注入新的动力。

   作为本次城际旅游列车的客人宋先生和魏女士,他们则表示,特快城际旅游专列的开通缩短了两地的距离,为平时奔波于两地的人们提供了便利。同时促进两大城市的经济交流,为山西经济发展起了带头作用。票价合理,服务人性化,时间就是金钱,金钱就是效益。

   大同是国务院确定的66个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之一,也是42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中,仅有的5个地级市之一,在全国骨干流通网络中占据着重要位置。近年来,这座以“煤都”闻名于世的城市着力破解“一煤独大”格局,大力发展以文化旅游业为首的非煤产业。为进一步促进与省会太原的旅游互动,方便两地人民群众生活以及经济往来,大同市政府与太原铁路局经过三个月的市场调研,决定从5月27日起,以大同市政府包车的模式,在大同至太原间开行“云冈号”旅游列车。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