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本地新闻

河北工傷保險費率下調至1%

2016-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曹晶晶報道:近日, 河北省人社廳、 財政廳聯合印發 《關於調整工傷保險費率政策的通知》, 決定自今年1月起, 將工傷保險單位平均費率由1.18%降至1.0%, 相比2015年為企業減負約4億元。

  河北省工傷保險費率按照 “細化分類、 健全機制、 逐步過渡” 的原則, 在保障參保人員社會保險待遇水平和社保基金正常運行的前提下, 降低工傷保險費率水平, 逐步實現全省費率政策和標准的統一,增強基金保障能力, 確保省級統籌平穩運行。

  河北省根據不同行業的工傷風險程度, 由低到高, 依次將行業工傷風險劃分為一至八類, 其工傷保險基准費率分別按該行業用人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 0.5%、 0.7%、1.0%、 1.2%、 1.5%、 1.7%、 1.9%、2.5%執行。 同時, 河北省還通過費率浮動的辦法確定每個行業內的費率檔次。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