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本地新闻

到2020年 河北主要城市社區基本建成“15分鍾健身圈”

2016-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君怡報道:日前,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規劃》已正式印發實施。“十二五”時期,全省運動員共獲得世界冠軍42個,全國冠軍43個,“環京津體育健身休閑圈”建成89個全民健身戶外基地。崇禮滑雪、邯鄲太極拳、滄州武術等特色健身品牌活動影響力日益增大。全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達2539萬人,占人口總數34.2%,國民體質測定合格達標的人數比例達到86.4%。

  《規劃》明確,到2020年,群眾體育活動廣泛開展,全省人民身體健康水平明顯改善。冰雪運動項目實現突破,其他運動項目水平明顯提高,競技體育綜合實力顯著增強。體育產業規模不斷擴大,在國民經濟中所占比重明顯提升。體育場地建設力度加大,體育發展基礎更加堅實。全省體育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規劃》特別提出要打造冰雪運動大省。積極推進冰雪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動實施與國家體育總局共建崇禮國家級雪上訓練基地項目,支持承德建設國家級和省級滑冰訓練基地,推動各市建設不少於1830平米冰面的公共滑冰館,並引導社會資金投資建設冰雪場館。同時,發展壯大專業運動隊伍 加快普及發展冰雪運動,到2022年參加冰雪運動的人次達到3000萬以上。

  推動全民健身服務邁上新台階。加快建成河北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崇禮滑雪訓練基地、秦皇島訓練基地、射擊訓練基地、足球訓練基地。到2020年,河北省主要城市社區基本建成“15分鍾健身圈”,城市街道、鄉鎮室內外健身設施比例超過80%,行政村(社區)健身設施覆蓋率達到100%。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