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市简讯

重慶高新區—英特爾聯合眾創空間下月正式投入運營

2016-08-08
来源:重庆日报

  8月1日,記者從高新區了解到,由高新區管委會與英特爾(中國)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重慶高新區—英特爾聯合眾創空間下月將正式投入運營。這也是英特爾在西南地區首個與政府合作打造的聯合眾創空間。

  據介紹,聯合眾創空間包括硬件實驗室及展示調試區、聯合辦公空間、路演大廳及合作交流區三個部分,總共1400平方米。將從線上整合英特爾的“創客大爆炸”、“英特爾·硬享公社”、“英特爾·開發人員專區”等資源,並在線下重點建設“創客新工社”,為致力於智能硬件開發的創新創業者提供更為便捷的技術支持和硬件支撐。

  “我們著眼於在大數據、機器人、物聯網等新興領域尋找未來的新技術、新產品、新產業。”負責運營管理聯合眾創空間的重慶育成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豔明表示,聯合眾創空間將把高新區和英特爾的產業優勢、創新優勢疊加起來,建設一個開放式智能硬件創新創業生態系統。目前,他們還在聯合重慶科技學院、重慶工程學院等高校建立智能硬件開發實驗檢測聯盟,向創新創業者開放更多智能硬件開發的資源,降低他們的創新創業門檻和成本。

  當天,重慶高新區—英特爾聯合眾創空間“創客沖刺營”首期培訓班正式開班。在為期3周的時間裏,50名創客將接受包括智能硬件開發體驗、用戶調研、設計思維、品牌包裝與經營等方面的免費培訓。

  “針對初創公司和創客研發出來的智能硬件產品,我們還可以提供創投與產業孵化培育服務。”陳豔明稱,目前,高新區設立了5000萬元規模的創業種子基金,並且正在籌辦天使投資基金等,完善科技金融服務體系。此外,英特爾也設立了規模8000萬元的“英特爾投資中國天使基金”,聯合眾創空間都可以幫助創新創業者進行資本對接。

  陳豔明透露,正式運營之後,聯合眾創空間將重點對技術項目和技術創客進行孵化培養,預計今年底成功孵化20個智能硬件領域的創新創業團隊,並實現智能硬件產品上市眾籌。(首席記者 張亦築 實習生 程夢婷)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