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打造指尖上的就業服務平台

2016-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動動手指,輕輕刷一刷微信,就能及時了解社區周邊企業的招聘信息。9月19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該區桂溪街道雙吉社區積極踐行“兩學一做”,創新社區服務模式,於本月初在社區微信公眾號“雙吉社區”上推出了“就業掌上寶”欄目,為轄區居民搭建起又一個便捷的就業信息共享平台。

  據悉,桂溪街道雙吉社區推出的“雙吉社區”微信公眾號,是集社區事務、社區動態、社區辦公為一體的便民服務平台。本月初,雙吉社區依托該公眾號,開通了“就業掌上寶”欄目,提供“用工信息”、“就業政策”等內容。居民關注“雙吉社區”公眾號後,只需打開該公眾號,點擊左下角的“就業掌上寶”,就可以進入平台界面,查看用工企業的招聘要求、薪資待遇、工作地點等詳細招聘信息,並了解桂溪街道高技能人才就業獎勵等多項就業政策。

  據介紹,雙吉社區有不少的安置居民,為滿足社區適齡人員的就業需求,雙吉社區工作人員萌生了利用微信搭建就業信息平台的想法。平台開通前期,工作人員針對有求職意向的社區居民開展了摸底調查,同時主動聯系社區周邊企業,確保就業信息收集渠道暢通。

  “目前,‘就業掌上寶’已對接環球中心物業公司、小螞蟻信息化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等90多家公司,平台在第一時間發布這些企業的用工信息,方便轄區居民及時了解,實現早日就業。”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雙吉社區負責人說,“以前,社區通過就業宣傳欄和社區廣播向居民提供就業信息,傳播范圍有限,在微信上開通‘就業掌上寶’平台,不定期發布用工信息以及就業政策、就業活動等內容,有助於擴大服務覆蓋面,提升就業服務工作的影響力,搭建起溝通社區、企業與居民的新橋梁。”

  記者看到,“就業掌上寶”開通半月以來,已發布馬自達四川中鵬4S有限公司、成都聖合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臨江村愛綠幼兒園、中航物業、重慶棕櫚泉聯英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桂溪街道辦事處等提供的數十個用工崗位。

  家住雙吉社區,在成都天府軟件園工作的劉先生一直想讓女朋友找個離家近些的工作。“就業掌上寶”的開通讓他贊賞有加,他說:“如今,大家都習慣刷微信,‘就業掌上寶’方便大家及時收集招聘信息,使就業需求得到了快速准確的對接。”

  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雙吉社區負責人表示,今後,雙吉社區將持續借助“就業掌上寶”平台便捷、快速、受眾面廣等優勢,彙總就業政策、用工信息、創業就業指導等方面更多更全的資訊,並發揮微信的互動作用,快速准確對接就業供求雙方的需求,使轄區有就業需求的居民更好地享受到無“微”不至的就業服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