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欽州冀與港同拓一帶一路新機遇

2016-10-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蔡寧報道:11日,廣西在港舉辦的加工貿易產業轉移合作懇談會期間,廣西欽州市在港舉行情況介紹會,邀請30家香港服務業企業進行協商研討,並與香港一帶一路發展聯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欽州市副市長黃毅在會上突出介紹欽州的區位、交通、平台以及後發優勢,強調未來五年欽州將大力實施“開放創新、港城聯動、產業強市、生態惠民”四大發展戰略,總體目標為基本建成“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港、區域性國際航運中心、區域性國際合作新高地和現代生態濱海城市。欽州發展的重點和投資的熱點是打造千萬標箱集裝箱幹線港和區域性國際航運中心,打造區域性國際產業合作新高地和商貿物流樞紐,打造區域性中心城市和國際旅遊目的地,打造面向東盟的開放合作先行先試區,打造面向港澳的CEPA先行先試示范基地。

  近年來,欽州市積極與香港開展經貿交流與合作,此次情況介紹會旨在切實落實《內地與香港CEPA服務貿易協議》,加強欽州與香港在金融、旅遊、商貿物流、交通運輸等專業領域的服務貿易先行先試合作,促進雙方服務貿易自由化。

  一帶一路發展聯會主席戴景峰在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發展聯會經過一年努力,至今與香港特區政府、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理工大學、新華社等組織舉辦和合作超過二十個活動,更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企業家來建立交流平台。廣西欽州是國家與東盟國家臨近的主要港口,在一帶一路發展有重要的發展地位。一帶一路發展聯會感謝欽州市政府的信任,讓我們成為欽州市在香港發展的合作夥伴,共同為欽州的發展作出努力。

  當天,黃毅還率隊拜訪香港實致發展公司,就下一步雙方把合作做大做強進行磋商。香港實致發展公司是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企業UEI的全資子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遙控器和光電器件生產企業集團。2011年,香港實致發展公司在欽州投資成立駿升科技(欽州)有限公司,該公司位於欽州高新區一期投資建設的遙控器基地已於2013年投產。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