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本地新闻

河北省出口食品備案企業達641家

2016-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梁君怡報道:日前,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今年10月,河北已有10個國家級、8個省級出口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1個國家級、6個省級出口工業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示范區產品質量穩定,出口不斷增長,未發生國外通報和退運情況。

  在培育外貿新優勢方面,推進對外注冊、“同線同標同質”幫扶行動。簡化對外推薦注冊程序,通過采信企業自我聲明、年度質量安全報告、HACCP認證信息,進一步優化備案監管模式,推進備案監管工作提質增效。截至今年10月,河北出口食品備案企業達641家,其中國外注冊103家。推動河北出口食品備案企業積極參加國家認監委“同線同標同質”公共服務平臺建設,截至10月底,河北省63家企業在國家認監委“同線同標同質”公共服務平臺上線。

  目前,河北省已成為全國進境種牛隔離檢疫能力較強的省份,曹妃甸為北方較大的進口木材口岸,北戴河機場臨時開放、曹妃甸港2個多用途泊位及黃驊港綜合港區擴大開放等均通過驗收。保障了石家莊綜保區封關運行、保定冀歐國際貨運班列和黃驊港黃新歐國際班列、邢臺中亞班列相繼順利開通。

  此外,河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還推進通關模式創新。e-CIQ主干系統是檢驗檢疫系統今年4月開始推廣使用的業務系統,該系統基于全國數據大集中的特點,全面整合了CIQ2000等18個業務系統 4000多個功能點。前10個月,河北省出口貨物在全國22個省份的口岸實現了出口直放,直放貨物達62815批次,惠及企業2870家,貨值22.53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99.74%,197.41%和61.24%。出口直放批次占比達到78.28%,按照每批次節約通關成本100元,節省通關時間12小時計算,為外貿企業節約通關成本628.15萬元,節約通關時間75.38萬小時。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