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食品资讯

中国黑茶需要匠心精神 茶品消费唤醒大师时代

2016-12-19
来源:华声在线

  在对黑茶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中国黑茶需要工匠精神护航。昨日,大师工坊在白沙溪茶厂正式揭牌,标志着黑茶手工制作进入大师时代。

  据了解,白沙溪茶厂在发展黑茶产业的同时,十分注重黑茶文化的传承和保护,2007年白沙溪注册了安化千两茶专利保护,2008年将安化千两茶制作技艺成功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安化黑茶培养了大批人才。

  大师工坊是白沙溪茶厂着力打造的高端品牌,由安化千两茶非遗传承人、国家级制茶大师肖益平先生领衔打造,以“奋斗一辈子,只为几片树叶子”为宗旨,早在2013年,根据白沙溪传统制茶工艺、精挑细选、潜心研制、纯手工制作的“大师千两”惊艳问世,“大师工坊”开始走入世人视野,成为热议。

  近年来,黑茶作为收藏品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大师工坊创新地结合互联网思维,登录三学典藏托管平台,将颠覆黑茶行业的产销原有模式,把黑茶的价值发挥到极致,必将成为黑茶产业新的增长极,引领黑茶发展新潮流。■杨莉

[责任编辑:湖南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