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方产业

工商联动创新发展 上药控股和上药神象举行南派阿胶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2017-03-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上海医药旗下上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药控股”)和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神象参茸分公司(以下简称“上药神象”)在沪举行“南派阿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该项目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结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上海医药业务覆盖医药研发与制造、分销与零售,近年来致力于旗下业务及品牌的优势互补与联动,如今又迈出了颇具意义的一步。

  为抢救传统工艺,恢复南派阿胶生产,上药神象做了大量的调研论证和准备工作。他们一方面积极寻找走访原先亲手炮制过南胶的老师傅、老工匠,邀请这些熟悉南派阿胶生产的古稀老人们进行详细的座谈论证,让南派阿胶前道处理“两面光”的古方技艺得以传承。另一方面,用了大量时间测试、调研,希望以现代科学、量化标准配合传统工艺,重点解决了南派阿胶特选不用盐腌制的“原皮”(俗称淡皮)道地原料问题。去年9月,神象阿胶正式上市销售,再现南派阿胶的风采。一经上市受到了医药渠道和上海市民的一致关注;事实上,经神象人之手传承、创新的不单单是濒临失传的南派阿胶古法工艺,更是数十年不忘初心,坚持如一的工匠精神。

  作为医药行业内强强联合的典范,双方的签约合作开启了工商联动的新模式。近年来,上药控股为不断提升产业服务发展层级,加快向现代医药供应链服务企业转型,不断探索、创新集成服务模式。此次签约是上药控股继拜耳项目之后,集成总包商业运作方式的又一次重大推广和突破。

  目前,上药控股已建立起覆盖全国的合约推广组织架构,零售与分销精英团队人员遍布全国近30个省份、直辖市;全国服务终端直接覆盖门店达6000余家,间接覆盖门店达6万余家。上药控股将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纯销、零售等优势,借助优秀的品牌管理及合约销售经验推动南派阿胶市场覆盖的进一步扩大;通过全方位的策略制定、营销推广、渠道管理等集成服务工作的开展,着力提升上药神象的品牌价值,竭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上药控股创新集成服务平台与经典品牌“神象”的携手合作,专业的团队、优质的产品必能延续经典,再创辉煌。

  “神象”通过重点品种的原料基地溯源体系建设,围绕用户体验口碑传播增值,重构产品优势和品牌壁垒;通过官网微信、网络媒体、专题栏目和终端路演,构建了用户为中心的整合营销渠道、制定“神象”专属服务理念,打造品牌的专业保健专家形象。实现品牌传播的线上布局,依托原有消费者良好的口碑,升级品牌和产品体验,建立了多元化、有激情和富有创造力的市场营销体系,以此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建设一个全产业链发展、品牌卓越、富有竞争力的健康产品企业迈开了坚实的一步。(王克平)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