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欢乐地方行

桂都安:“打扁擔” 喜迎 “三月三”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3月23日,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500群眾歡聚一堂,打起扁擔舞,喜迎傳統節日“三月三”

  3月23日,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一群兒童打起扁擔舞,喜迎傳統節日“三月三”

  3月23日,一群少年兒童歡聚在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文體廣場打起扁擔,喜迎三月三。

  【香港商報網訊】特約記者淩燕、通訊員高東風報道:3月23日,廣西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500多名各族群眾歡聚在縣城文體廣場,冒著細雨,一起 “打扁擔”,喜迎民族傳統節日三月三。

  “打扁擔”是廣西壯族民間流傳千年的原生態舞蹈,當地各族群眾通過“起扁擔”活動祈求上蒼保佑,風調雨順,人壽年豐。

  “打扁擔”也稱“扁擔舞”、“穀朗”,主要流傳於廣西都安縣及周邊地區,每逢重大的民族節日,當地群眾或在曬穀場上,或在街頭巷尾,跳起歡快的“扁擔舞”。2008年,“壯族打扁擔”被列入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