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攻略

虞山尚湖旅游风景区

2017-05-17
来源:江苏旅游政务网

  景区概况

  景区级别:AAAAA级风景区

  开放时间:08:00-18:00 (售票:08:00-17:30)

  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常熟城区西部,区域总面积42平方公里,独占建城区“半壁江山”,是常熟山、水、城独特城市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常熟历史、文化和环境个性的承载主体。

  虞山森林面积126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是全国首批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目前已经形成辛峰、兴福、剑门、宝岩、三峰等游览区。虞山森林景观秀丽幽奇,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文物古迹丰富,可谓“史深、文昌、物华、境优”,是吴文化的发祥地。虞山上民间节庆活动影响久远,“三月三”庙会、“宝岩看杨梅烧莳香”等均已列入苏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尚湖因商末姜尚(姜子牙)在此隐居垂钓而得名,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首批城市湿地公园、中国十大魅力之最佳生态休闲湖泊。主体水面800公顷,烟波浩渺,水质清澈,与十里虞山交相辉映,形成一幅自然山水画。湖内湿地遍布,荷香洲、钓鱼渚、鸣禽洲、桃花岛等七个洲岛镶嵌其中,呈岛中有湖、湖中有岛的独特景观。岛上树木苍翠,鸥鹭翔飞,风景怡人,设有太公岛、拂水山庄、船模馆、江南牡丹馆等一批人文景观和欢乐岛、水上游船等游乐项目。景区四季活动丰富,其中春季的牡丹花会已成为江南地区最有品牌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

  交通指南

  自驾车线路: 上海方向:可从沪太路巴士长途汽车站往常熟方向的班车流水发车,2小时即到。从上海自驾车走204国道直达常熟或驾车走沪宁高速至苏州,然后走苏嘉杭高速至常熟开车直达景区。

  南京方向:自驾从南京走沪宁高速至无锡东,从无锡驾车走锡沪路至常熟开车直达景区。

  其它方向:乘火车至苏州市然后坐专车至常熟;或在苏州平门汽车站乘长途汽车(1小时一班)至常熟。

  常熟市内至尚湖可乘公交有:116路:汽车客运站——尚湖(西线) 黄河路—虞山北路—北门大街—书院街—元和路—沪宜公路—西三环路—尚湖西入口—环湖路—尚湖风景区

  117路:汽车客运站——尚湖(北线) 海虞北路—海虞南路—里颜港—方塔街—西门大街—虞山南路—拂水堤—尚湖西入口—环湖路—尚湖中学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