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方产业

重慶優秀插畫家聯展20日亮相兩江新區

2017-05-18
来源:华龙网

  【摘要】 炎炎夏日,如何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不煩躁呢?去藝術空間看看插畫如何?5月20日下午,《生如夏花——羅烜、裴昌龍、熊貓先生、三只、任思聰五人插畫聯展》將在兩江新區金山意庫輕藝術空間開展。現場展出的100幅插畫作品,構思大膽,想象奇特,風格多樣,不僅會讓孩童流連忘返,還能讓成年人找到了親近藝術的初心。

  展覽海報。 主辦方供圖

  藝術家三只創作的作品。 主辦方供圖

  任思聰的《山海經》系列。 主辦方供圖

  華龍網5月18日12時30分訊(首席記者 黃軍)炎炎夏日,如何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不煩躁呢?去藝術空間看看插畫如何?5月20日下午,《生如夏花——羅烜、裴昌龍、熊貓先生、三只、任思聰五人插畫聯展》將在兩江新區金山意庫輕藝術空間開展。現場展出的100幅插畫作品,構思大膽,想象奇特,風格多樣,不僅會讓孩童流連忘返,還能讓成年人找到了親近藝術的初心。

  展覽主辦方介紹,本次參展藝術家都是生活或工作在重慶的優秀插畫家代表人物,上百幅插畫作品讓觀眾看到的,不僅是插畫藝術家們筆下豐富的色彩、新奇的想象力和多樣化的技法,在這些之外,還能看到藝術家對個體生命的關懷、對生命原動力的探索、對人類情感的關注,對自我世界的追問和對現實社會的關照。

  暢銷全球的《冰與火之歌》在中國收獲眾多“冰粉”,本次展覽展出《冰與火之歌》封面插畫17幅,由重慶青年插畫家羅烜的創作,其細膩的畫風、逼真的描繪中透出的力量,將其中經典角色重現在觀眾面前,必將把重慶“冰粉”們再次帶入《權利與遊戲》的精彩角逐中。

  重慶青年插畫師熊貓先生的插畫作品多次登上韓寒主編的《一個》封面首頁。展覽展出了他的16幅插畫作品,每一幅作品都是一個走入人內心的故事。

  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的重慶插畫家三只,帶來了她的20幅創作。展出作品中,有2016年由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中英雙語繪本《樹》系列四幅,被評為2016年中國最美繪本。

  有一點小荒誕,有一點壞心思,有一點小傷感,有一點小確幸。此次展覽還有重慶插畫家裴昌龍創作的32幅手繪精品。32幅小畫,關注人和情感本身,這種情感包括生活小事、精神世界、哲學思考等。

  插畫家任思聰以插畫的方式,重新為她喜愛的奇書《山海經》做詮釋。通過拼貼這樣一種藝術形式,在一張張黑色幕布上,將傳統文化“立體”地展現出來。這些有著豐富想象力和腦洞大開的插畫作品,將帶觀眾走進《山海經》的奇幻世界。作為80後插畫家,她對童年也有著自己獨特的回憶和情結,在本次展覽中,任思聰筆下的《山城幻境》和《春天》系列,將帶觀眾找到自己與城市的聯系。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