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攻略

景區借螢火蟲挖掘暑期親子游商機

2017-06-15
来源:楚天金報

  五星露營地全景圖。

  洈水螢火蟲露營音樂節、東湖“武漢螢”主題公園……

  景區借螢火蟲挖掘暑期親子游商機

  楚天金報訊 記者戴輝 通訊員王平

  記者昨從省旅游委獲悉,第二屆螢火蟲露營音樂節暨首屆楚國龍舟賽6月17日將在松滋洈水風景區開幕,活動持續到8月18日。記者發現,暑期親子游旺季到來,許多景區紛紛引進螢火蟲,吸引人氣帶動消費。

  記者了解到,在洈水螢火蟲露營音樂節期間,洈水湖畔樹屋叢林的野奢濕地中,將呈現螢火蟲飛舞的夢幻奇觀。同時還將舉辦自駕營地螢火蟲森林浪漫露營、戶外主題婚禮秀、螢火蟲科普展示、萬人龍蝦宴、露營燒烤音樂趴、水上狂歡節、花海帳篷節等活動。

  11日,中國首個都市螢火蟲主題公園在東湖磨山景區開園,具有地域特色的“武漢螢”閃爍飛舞在東湖畔。

  本月底,黃陂木蘭天池景區也將舉辦第三屆螢火蟲之夜,放飛60萬只螢火蟲。

  省旅游委相關人士介紹,螢火蟲在城市是稀罕物,吸引了眾多暑假親子游群體,尤其是10歲以下的孩子特別鐘愛螢火蟲。許多景區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引進螢火蟲以吸引人氣。

  武漢旅游專家舒伯陽分析,賞螢經濟也是夜游經濟,能拉動景區的交通、餐飲、住宿消費。

  專家認為,螢火蟲對環境要求高,景區還需在營銷、管理等方面優化提升,有條件的景區可以做本土螢火蟲的繁育,立足長遠壯大賞螢經濟。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