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美食

武漢來了一頭名氣不小的”牛” 連明星都會排隊等它

2017-07-05
来源:鳳凰網湖北

  等了整整十八年,火爆全國的八合里海記潮汕牛肉火鍋店終于來到咱們大武漢了,第一家的選址居然開在了菱角湖萬達廣場金街上,7月2日正式對外營業,迎接武漢各路吃貨的到來。

  這家店到底有多牛,看看這些大牌的名人和明星就知道了。謝霆鋒、阮經天、蔡瀾、高圓圓、鐘楚紅、袁弘……都是八合里海記牛肉店的坐上嘉賓。

  更是《舌尖上的中國》,《十二道鋒味》,《天天向上》的座上客。謝霆鋒親自跑來學廚。

  蔡瀾、張新民等美食家對這家店的牛肉都是贊不絕口。

  著名美食家蔡瀾說: 整頭牛都被完整消耗掉,毫不浪費, 這才是潮汕人對好牛肉的尊重。 用潮汕最新鮮的食材、最地道講究的食法,才是對這一美食文化的傳承。

  砧板上,風起云落,各顯身手。數位師傅,手起刀落,比拼廚藝。脖仁、匙柄、吊龍肉、嫩肉、牛丸、胸口朥...一碟牛肉的好與壞,足以定奪一間火鍋店的成與敗。只因十個愛火鍋的,九個都愛吃牛肉。一牛多吃,不同的部位,給你不同的美妙體驗。

  入口柔嫩,最是牛油香,越煮越香的胸口朥。入口脆爽,韌性十足,越嚼越香,滿口的誘惑。回味時口腔內有一股特有的牛奶香。

  懂吃的潮汕人,來店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問“還有沒有三花趾、五花趾?”

  五花趾上的紋路,連同著細條的肥肉緊縮抱團,盛入醬料碟中,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味道好到舍不得吞進肚里!

  脖仁,好吃到人家要用小錘錘對你喊道:“你這個脖仁!”肉質肥嫩,微有嚼頭,如同片片雪花的脂肪,好吃到潮汕夫妻之間打情罵俏,都會用“你這個脖仁”來代替,可見脖仁的肉香,讓食客難以忘懷。

  吊龍,一涮就變成粉色的肉質,口感嫩滑,最大的感覺變是鮮甜彈牙。

  匙仁,匙柄,前者位于牛脖仁下方部位,脆彈可口,嫩滑勁道,后者是切成薄片的嫩肉,紋路清晰,多汁鮮甜。是時候給你的咬肌,一種至高無上的美味待遇。連筋帶肉,最是考驗師傅的刀工。

  肥胼,是深埋在牛腹部的夾層肉,肥瘦相間,軟滑不膩,帶著厚厚的黃色脂肪,涮出來肥香肥香的,第一口吃的時候,可嘗試不蘸料,最適合做下酒菜。

  手打牛肉丸,就像腳上穿的氣墊鞋,能讓你全身的細胞彈起來。小哥們,舞動鐵棒,利用臂力敲打牛肉,40分鐘才能打出的牛丸,一口咬下去,肉汁四濺。

  八合里海記創始人林海平,根據各人的口味和牛的部位,遵循本味和古法烹飪方法,調試出十幾種醬料(汁),讓食客有了更多的美好體驗。

  此外還有牛腩、牛肚、牛舌、牛筋、牛百葉等,海記都以最新鮮的食材供應,妥妥的來一場全牛宴!

  潮汕牛肉火鍋的涮肉,大有講究,順序是先下牛筋丸和牛尾,沸煮10分鐘。其次涮肉要用80至85度的低溫慢煮,然后三浸三晾再撈起!

  第一浸,用筷子將牛肉翻轉散開,再起鍋,把血水過濾。第二浸,將牛肉再稍微翻轉,起鍋冷卻。第三浸,把牛肉抖一下,就可以蘸上沙茶醬,開吃!8到10秒,恰到好處,保持牛肉最鮮嫩的口感。

  店鋪地址:武漢市江漢區菱角湖萬達廣場第S1棟1-2層B017-B018號。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