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非遺與傳承”上海黃興青少年藝術協會雙年展走進蘇州盤門

2017-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水彩画《冬》徐曼琪12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逸峰報道:由蘇州市盤門景區旅游有限公司和上海黃興青少年藝術協會主辦的“非遺與傳承”黃興青少年藝術協會2017雙年展-----盤門巡展近日在有著千年歷史文化底蘊的蘇州盤門景區麗景樓成功開展。這也是上海黃興青少年藝術協會的同學們首次跨出上海到異地辦展。

  上周日,四十多位黃興青少年藝術協會的小藝術家和家長以及老師,冒著酷暑從上海趕往蘇州市盤門景區參加了本次雙年展開幕式,并舉行了黃興青少年藝術協會——蘇州盤門景區創作基地授牌儀式。

  本次“非遺與傳承”黃興青少年藝術協會2017盤門雙年展,共展出各類作品五十多幅,作者年齡最小的十一歲,最大的十八歲,作品有瓷刻、麥桿畫、陶藝、水彩畫、瓷板畫等,展覽將持續十五天左右。本次展覽旨在傳承和發揚中華傳統文化及寶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讓藝術和旅游文化有機結合,為小藝術家們提供一個良好的創作基地,讓學生們走進大自然,創作更加豐富的作品,也為盤門景區增添了一席旅游藝術大餐,開辟一條新的藝術旅游風景線。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