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攻略

南昌初秋赏花指南出炉 向日葵花期短 赏花需趁早

2017-09-14
来源:南昌新闻网

  南昌新闻网讯 在不少人印象中,唯有春天才是赏花的季节,但在南昌,一年四季花色不断。紫薇花、荷花、观木芙蓉、向日葵,一株株盛开在景观带或公园里的花格外惹眼。记者走访多日,为读者制定了一份南昌初秋赏花指南。

  南昌有多条“紫薇路”

  地点:抚河路、阳明东路、昌南大道

  常言道:“花无百日红”,但紫薇花却不是这样的。据了解,紫薇花的花期极长,每年6月开至11月,又有“百日红”之称。如今,紫薇花已经在南昌不少主干道展露倩影,一条条“紫薇路”纵横交错。

  3日,记者在抚河沿线看到,鲜红、纯白、淡紫色的紫薇花迎风摇摆,非常惹眼。“紫薇花便于打理,一年只需施肥一次即可,南昌已经打造了多条紫薇景观带,以八一广场为中心向外辐射,抚河路、阳明东路、昌南大道等路段都能看到。”南昌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芙蓉映水”美不胜收

  地点:昌南大道、丰和中大道、凤凰中大道

  木芙蓉又名芙蓉花,花瓣形似牡丹,开花旺盛,品种多样,极具观赏性。记者了解到,木芙蓉原产地就是中国,除了北方寒冷地区外,其他地区均有分布。

  在丰和中大道上的木芙蓉已经盛开,徒步行走在附近,远远就能闻到一股芳香。在人民公园、八一公园等地也能看到木芙蓉的身影,人们通常将木芙蓉种植于池畔、湖边,形成“芙蓉映水”的美丽景观。

  光照充足让荷花绽放至今

  地点:象湖湿地公园、渔舟湾湿地公园、艾溪湖湿地公园

  在象湖湿地公园的几处荷塘内,200多个品种的荷花以及50多个品种的睡莲十分惹眼。“今年荷花的花期格外长,光照充足使得这些荷花的花期已经超过了100天。”象湖湿地公园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向日葵花期短赏花需趁早

  地点:湾里区太平镇

  湾里区太平镇有南昌最大的向日葵基地,种植了30亩向日葵供市民欣赏。夕阳余晖下,成片的金黄花地十分耀眼。8月下旬至9月下旬是观赏向日葵的最佳时间。“向日葵的花期很短,赏花一定要趁早。”向日葵基地工作人员如是说。(全媒体记者 聂俊鹏)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