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30余名台商到四川宜宾考察寻觅合作商机

2017-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通讯员李丽龙报道:10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台办获悉,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宜宾产业推介会上,30余名台商到宜宾考察了解情况。目前,宜宾正与部分意向台资企业和智能终端外单生产企业积极对接。

  10月27日-28日,台湾电电公会高级顾问、中华大学讲座教授、中华文化永续基金会顾问尹启铭一行30多人到宜宾考察。在宜宾举行的“宜宾—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上,宜宾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宜宾的情况,重点推介了临港综合保税区。该保税区计划总投资约40亿元。目前,宜宾正与部分意向台资企业和智能终端外单生产企业积极对接,共同探讨研究制定综保区的招商引资政策。台商们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情况介绍,纷纷看好宜宾的发展前景。

  宜宾市委副书记邓正权说: “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是两岸最有影响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之一。真诚感谢经贸合作交流会帮助搭建新的平台,宜宾将坚定不移支持与台湾加强交流合作,以最大的诚意、最高的效率,为台商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全力支持台商在宜宾投资兴业。”

  “这是我第一次来宜宾,对宜宾的印象很深。”尹启铭表示,宜宾有独特的优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宜宾在今后继续加大与台湾企业的交流,进一步深化产业和经贸对接,搭建起良好的平台,让更多台湾企业了解宜宾,相信今后台湾和宜宾的交流合作一定会很美好。

  宜宾有台胞台属近4万人,有台资企业10户、总投资3.72亿美元。近年来,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人员往来更加频繁,翠屏山上的哪吒行宫与台湾哪吒文化渊源颇深,宜宾多次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哪吒民俗文化交流、同根同源两岸情·文化抗战李庄行、两岸情·李庄行暨海峡两岸哪吒民俗文化交流、“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节等大型系列交流活动,促进了宜宾与台湾经济文化社会交流。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